人为什么看起来没有精神

2016年04月06日 17:49 新浪健康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什么看起来没有精神

  很多女生眼睛看上去总是非常黯淡,没有光泽,感觉整个人都无精打采的样子,这种现象尤其在隐形眼镜族中特别常见。这是因为常年佩戴隐形眼镜,让眼睛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下降,再加上一些不正确的习惯,比如总是用手搓眼睛、佩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长期面对电脑和手机、用眼过度等,都会让眼角膜受损,从而失去应有的神采。

  从每一个细节入手

  隐形眼镜族要养成良好的佩戴习惯。如果是经常需要面对电脑的上班族,可以准备一瓶人工泪液,在眼睛感到干涩不适时滴几滴,让眼睛保持湿润,以防隐形眼镜片过于干燥而刮伤眼角膜。尽量减少佩戴时间,回到家后要及时将其取下,取戴时一定要保持手部干净。还可以口服叶黄素、花青素、维生素A或B族维生素等补充剂,都能起到预防眼干、缓解眼部疲劳、明目的作用。

  Tips 小细节预防眼神黯淡

  有一些不戴眼镜的人也会有眼神黯淡的现象,这可能是因为卸妆不彻底引起的。在卸除眼妆时,眼线膏或者睫毛膏的残渣很有可能会进入到眼睛里,久而久之就会使眼睛失去原有的光彩。因此,推荐经常化妆的女生应该准备一瓶专业的、温和的洗眼液,在卸完眼妆之后用洗眼液来彻底冲洗掉可能掉落在眼睛里的残留彩妆。

摘自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美肤拍档》 李铭泽 苏全新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从来不相信食物禁忌,某种食物和某种食物在一起吃会索人性命…[详细]
榴莲配酒会死人?亲身尝试破谣言!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